二十年前的作业本

少看为妙
现生知道这个号的请勿sj

【瑞金】在世间流传的一首童谣

          凯尔特风/中世纪童谣/ooc/私设

          查了1小时凯尔特神话,最后放弃了,自己xjb编

         除了开头那个青年的故事,是在北欧中世纪长篇叙事诗《尼伯龙根之歌》上有记载的

         其余和凯尔特神话半毛钱关系没有【ntm

         *有借鉴《尼伯龙根之歌》里冰岛女神布伦希尔德和英雄西古尔德之间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王子金x骑士格瑞

         请配合BGM:Sigurdlied  食用

         艾特组织: 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 

命运主题。

以下正文

       没有人相信青年的说辞。

       毕竟,七年前失踪的人说他遇到山川湖泊的精灵,并与他们共同宴饮——还是太扯了不是吗。

       村民让青年去放牛。

       只有孩子愿意围在青年身边,听他唱起宴会上流传的歌谣。

       我也是那些孩子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大多数歌谣已经忘了。只有一个,我记得如此清晰,甚至记得那天青年唱起它时,蓝色的天空飞过一双白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歌谣的主人公,他的眼睛也是这样蓝。”青年如此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我把这首歌谣唱给我的孙子听,因为他的眼睛和那天的天空一样,是澄澈的蓝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遥远的东方来了一位精通卜算的老妇人,她衣衫褴褛,神情疲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对尊贵的王子和他的侍卫预言: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注定相爱,他们注定不能在一起,他们相爱注定会为对方带来灾难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不可违抗的命运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老妇人唱着悲悯的歌谣走了,年轻的王子对他的父亲说: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已选定我的骑士,我们之间是女神的安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的名字是Crack,他的刀斩杀过巨龙,他的马踏过地狱的业火和烟尘;他的眼中有紫罗兰花海,他要在险恶的寒冰湖中修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能像他那样英勇,没有人能像他那样忠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国王说:我的孩子,你使我蒙羞。但只要他能破除命运,我愿意听从女神的安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Crack出发去破除命运,年轻的王子Gold对他说: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爱人,我的心是属于你的。我会在科尔马龙山上等你,让风寄去我的叮嘱。如果你听见风中有人絮絮低语,不要惊慌,Crack,那是我的思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Crack听说打败沼泽里的怪物可以见到无所不知的女巫,所以他来到黑暗森林深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怪物蠕动行走,浑身散发着恶臭,吞食迷路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Crack与怪物激战三天三夜,终于杀死了怪物,它身体里流出的血液污染了大地。大家拍手叫好,称他为英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无所不知的女巫看见他来不停摇着头,叹息着离开了:命运无法破解,你还是另请高明。我没什么能报答你,给你一瓶这怪物的血液吧,或许你会用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Crack沉默着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听说采到悬崖上的辉草可以向龙许一个愿,所以他来到最陡峭的悬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珍珠攒成的锁链把犯下滔天罪行的人鱼钉死在悬崖上,尖利的痛苦嚎叫充斥着Crack的耳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人鱼的肚子被秃鹫啄食出一个空洞,珍贵的辉草就在那里以人鱼的血肉为食,茁壮生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Crack爬了七天七夜,终于采得辉草,去找巨龙。人鱼乘机挣脱锁链,落入海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壮举被路过的诗人看见了,他吟出长诗去赞美Crack,后人把诗中的男子成为英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无所不能的巨龙看见他来不停地摇头,叹息着离开了:命运无法破解,你还是另请高明。我没什么能报答你,给你一瓣辉草的叶子吧,或许你会用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Crack沉默着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听说捕捉地狱和天堂交界处的蓝紫色蝴蝶,掌握命运的神秘人会让他看一眼天机,所以他来到被枯骨覆盖的赞歌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紫色的蝴蝶近乎透明,一碰就如同水中幻影四散开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Crack捕捉了十天十夜,终于捉到一只。空气里透明的精灵眼中透出赞美,从此英雄Crack的名字流传在精灵中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神秘人戴着黑金相间的斗篷,兜帽把面容遮得严实。他提着一盏引魂灯,皮肤光滑白皙,声音却嘶哑如老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无所不知的神秘人看见他来不停摇着头,叹息着离开了:命运无法破解,你还是另请高明。我没什么能报答你,给你这只蝴蝶翅膀上的鳞粉吧,或许你会用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rack沉默着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听说赢了和地狱守门人的棋局,守门人就给他一件珍宝,所以他来到地狱门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rack和守门人下棋,下了整整三年,终于赢了。地狱里挣扎的恶鬼不住点头,Crack成了地狱里默许的好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沉寂三千年的地狱守门人眼中是冷漠的灰烬,声音却稚嫩如幼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无所不能的守门人看见他来不停地摇头,叹息着离开了:命运无法破解,你还是另请高明。我没什么能报答你,给你一只棋子吧,或许你会用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rack沉默着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坐在船上,月亮银辉倾洒,喝着自酿的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rack听到风中爱人的声音在悲泣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沼泽里怪物的血液污染了我脚下的土地,使我脚上起泡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罪恶多端的人鱼掀起海啸,淹没了科尔马龙山,使我寸步难行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传说中掌管命运的神秘人终于得到了蓝紫色的蝴蝶,开始了他的祭祀,不祥的气息使我坐立难安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地狱守门人的棋局终于被破,地狱之门大开,冤死的鬼魂夜夜来访,使我无法安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爱人,你可要快快归来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他们相爱注定会为对方带来灾难。Crack想起老妇人的话,终于绝望。

       他混合了怪物的血液,辉草的叶片,蝴蝶的鳞粉,灌在守门人的棋子里,制成祭品向上古强大的恶魔祈求永生。

       恶魔回应了他,收走了Crack的心作为代价——Crack想,没有心的他没有爱,这样就能破除命运的诅咒。

       我停下来喝口茶,润润嗓子。看向陷入沉思的孙子,我骄傲又忧愁地叹息:家族的人都是灰黑色的眼睛,栗色头发,只有他,继承了遥远祖先的金发和蓝色眼眸。

       “奶奶,为什么Crack要祈求永生?”“因为他想使自己失去对王子的爱。”“还有其他办法的吧?”我看着金发少年诚恳的眼神,不由心生悲悯:“心是上帝赋予的,也只有上帝能收回。永生之人会受到上帝的惩罚,而Crack对这个惩罚求之不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孙子将信将疑,我笑笑,继续这个歌谣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没有心的Crack开始在世界各处游荡,再也听不见风中的絮语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坐在高高科尔马龙山上的Gold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Crack。

        路过的精灵劝他放弃,Gold说Crack会来的;

        三年后精灵又途径此处,劝他放弃,Gold说Crack会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飘过的云劝他放弃,Gold说Crack会来的;

         三年后云又途径此处,劝他放弃,Gold说Crack会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吟游诗人作了一首歌谣为他叹息,劝他放弃,Gold说Crack会来的;

         三年后吟游诗人又途径此处,撕掉歌谣的谱子,不再劝他放弃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孤独啃噬着王子的心,可他从未怀疑过Crack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Crack来到灰色的冰原,冰原雄奇广阔。但他觉得很无聊,跺跺冰渣子走了;

        Crack来到红色的业火,业火里开着热烈的红莲。但他觉得很无聊,踏过红莲走了;

        Crack来到连绵的山脉,山脉荒凉如脊背。但他觉得很无聊,耸耸肩走了;

        Crack来到贫瘠的沙漠,沙漠里有一种沉睡七年开放两天,名为奇迹的花。但他觉得很无聊,看也不看走了;

        Crack来到天堂鸟的山谷,山谷里天堂鸟色彩绚烂,昂首仰望天堂。但他觉得很无聊,刺瞎天堂鸟的眼睛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一天他偶然路过科尔马龙山,看到高高的山上安放一把座椅,座椅上用矮人的语言雕刻装饰,金发碧眼的少年正坐在上面,等待着什么似的望向远方。

        Crack已经失去心,可他左胸分明感受到了一阵绞痛。

        简直就像“爱”。

        Crack认为那是幻觉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命运在他身后发出嘲弄轻蔑的嗤笑。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纵使Crack失去心,成为一具没有感情的空壳,他还是不可抑制地爱上了Gold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命运,就像河水归入大海,雪花渐渐融化,爱人的心脏会在左胸燃烧,Crack与Gold,是天生一对。

         Crack继续他的旅行,夜深人静时会听见风声里夹杂了低声絮语,像一个人不绝如缕的思念。

         Gold没有等来他的骑士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在孤寂中慢慢老死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孤独无时不刻啃噬着王子的心,可他从未怀疑过Crack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Crack在世界里游荡,像一只无家可归的幽灵。无数景色一帧帧闪过他冷若冰封的紫色眼睛,激不起一点波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渐渐地Crack觉得自己是在寻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找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找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谁?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爱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徒劳而绝望的寻找而已,你还要继续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我存在于世的唯一意义。

他们注定相爱,他们注定不能在一起,他们相爱注定会为对方带来灾难——这是不可违抗的命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歌谣结束了,小孙子缠着问我:“Crack到底有没有找到Gold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揉揉他的金发:“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结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或许,Crack至今还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里,寻找他的王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遇见他的话,可不要太吃惊啊。”

--END--



评论(16)

热度(62)